close

花了一點時間想了一下,其實在研究所的期間,我什麼都學不起來。應該說沒有好奇吧。

我是一個受過正統教育的華語教師,只是最後我不選擇走教師職的路。教職跟系統分開,這是可以的。

但今天的問題是教職跟系統是綁在一起的,所以我想要從這個系統出來,一定會掛個華語教師的職業。

應該說我們本來就很職業導向吧,那職業跟學術不要做結合呢?

在華語所的時候,我跟jy是唯二不想做華語教師的人。不想做了,所以就沒有退路了。

華語所不是為學術在運作,學術是順便,它是為了職業在運作,所以每個人都在談職業的事,好像你不當華語教師就找不到一條出路。

有人是不以華語教師為出路的嗎?有,但是她們基本上都有職涯發展跟其他重心,她們的職涯發展很明確。

我休學修兩年是期限,我可以在這兩年找到一個職涯發展嗎?我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跟華語能做結合。

而且要在這兩年內找到再回去修課,我覺得不太容易,我一份工作做兩年都不算了解那個行業了,而且我目前剩下1.75年左右。

在這1.75年左右找到自己想做的事,而且真的想研究所覺得機率偏低。能不能找到想研究的事,除了看社會發展外,也要看我的生命型態。

如果我要讀完碩士學歷人生才成形,不會是在這兩年內。

我先好好去過生活,然後看要在哪裡跳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