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我也不知道是靈魂給我的聲音,還是外靈干擾,總之既然浮上來了,那就來好好寫寫吧。

我想讀研究所嗎?如果是高師大那種,我不喜歡。

我從華語教育逃離了嗎?我不知道,可能是吧。自從我三年前從越南回來後,我對華語教育失望得要死,失望得再也不願投入華語教育。熱情消失了,只剩下抗拒。

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自己抗拒什麼,可能是燃燒殆盡吧。我知道做華語教育會把我燃燒殆盡,我不足以承受第二次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知道。我承擔不了那個工作量。不是我太脆弱,

我不太明白那是什麼情緒,但很顯然的,我拒絕再有這樣的經歷。我害怕自己的身體支撐不住。

從越南回來後,我變成沒有自信,因為我知道華語教育會讓我的身體垮掉,但我找不到其他出路。加上華語教育的資訊一直不透明,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選項。我知道我是個好老師,我一直都是,我不排斥當老師,但是華語教育那個環境讓我抗拒。

然後我繼續走,想知道有沒有其他的路。基本上當華語教師就是那樣,你不是上前教書,就是成為教材製作團隊,就是成為學者。我不喜歡教材,我試圖成為學者,但發現其實學術路沒那麼好走。至少我看不到有其他研究的價值。

華語教育把我困住了,讓我伸展不開來,我因為實習的經歷對這個職場失去信心,所以裹足不前。這就是答案了,我對華語教育早已失去了信心,沒有熱情,沒有信心,也沒有愛。

我對這個行業沒有信心,也對自己的身體能不能負荷沒有信心。就是這樣。我一直在找能夠在這窒息的小空間裡呼吸的方法,但是找不到。

所以我推開了盒子走出來。

你問我要回去嗎?這就等於問我要不要回籠子裡去。我的答案是不要。我不要在那種伸不開手腳的地方,過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日子。

最近在看HOOK,她讓我想起自己的大學時代,那才是我想要的日子。我想過得那麼快樂,那麼天馬行空,那麼抑制蓬勃。做自己喜歡的事,過隨心所欲的日子。當然,要賺到足夠的錢。

我想回去讀研究所嗎?

我不知道,但也許心中有這個渴望吧,因為我一直在想像讀研究所的畫面。

我很喜歡課室裡那種純白的氛圍。

如果要讀,我想做研究嗎?

我觀察了自己很久,發現其實我沒那麼愛學術研究,比起啃資料我更喜歡動手做事情。如果要做什麼學術貢獻,我受不了。

目前台灣的學術界遇到的問題就那些。該研究的早就研究完了,沒研究的領域一片空白。其他研究換湯不換藥,沒什麼好談的。你問研究價值。我不知道。

我覺得我在研究所什麼都學不起來,是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學吧。在研究所的日子沒比我的大學時光更充實。

如果可以,我想去寫小說。

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執著寫小說,現在去寫也不會比較好啊。

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倦怠,沒有爆發力跟創作力,現在的我睡著了。那就好好睡吧。讓自己像是周公夢蝶一樣遨遊。

我也不確定自己想不想看小說,我不想看小說,只想要放空腦袋靜靜的休息。

現在的我,需要把能量釋放掉,填進新的能量,讓自己活過來。

躺著就好,什麼都不要做,讓靈性跟自然運作。

其實我好像也不需要去做什麼事,悠哉快樂的活著就好了。

回到華語教育,我覺得我離開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對這行沒有信心吧,因為我很清楚的看到沒有前景。我知道自己在一個沒有前景的地方前行,找不到出路,而做華語教育讓我覺得無力,被剝奪,困惑,不知道自己在努力什麼。

所以我不會回去的。我只是被過去的那些陳舊能量拉著,以為自己想回去。

我不想的,放開我吧。

我到底為什麼那麼急著想讀研究所啊?是想要有研究所學歷嗎?

但目前看來,這個學歷對我的人生幫助不大喔,除非我想唸書,不然不用回去讀書。


最近終於開始找工作了,先是想投研究助理,然後投童書銷售員,然後投outlet的服裝銷售

我覺得我一直卡在「自己要做什麼大事」上。在以前,你掌有知識,基本上你就會是一個有權有勢的人,但是現在的實際狀況是,你讀了很多書,卻賺不到什麼錢。

我看了很多的工作,發現很多工作都是累得要死但領不到什麼錢,而且好像看不到升遷的機會。這樣仔細想想,我去找個有興趣的工作做,單純一點,不要有太多壓力,不要為了圖那個名聲去累死自己。累死自己這件事我在大學研究所期間已經做得夠多了。已經做得夠多了。

對欸,我的大學一直都很緊繃,雖然我慢慢變得快樂,把自己釋放開來,但是我還是緊繃的。我發現自己的人生好像一直要有一件事來追求,一下是華語教師,一下是研究所,我似乎沒有好好享受過,好像永遠都不允許自己放鬆,好像不做一點事情就有罪惡感。為什麼。

我很緊繃,是因為我沒有人可以依靠嗎?好像是呢,我永遠都不覺得有人可以依靠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。我最近發現自己很討厭別人去看我以前的東西,那種感覺很不自然,好像被監視一樣。我能不在乎這件事嗎?那我似乎只能永遠都不說話了,但我又是很喜歡說話的人,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別人不要盯著我/我不在乎別人的目光。

我似乎永遠都在想辦法讓人變快樂,是,我有受害者情節,我很難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,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會有罪惡感。為什麼我要這麼無法放鬆?為什麼我要給自己這麼多壓力。

我從找工作這件事意識到,其實我還是在追求那些表面上看起來很好的工作,但那些工作其實也沒什麼,他們只是好看而已,沒什麼的。

我覺得我目前先脫離學術環境,也不要去追求工作或名利,先放鬆,找自己喜歡的事做,把工作當作玩樂,當作打工。我不是成年人,我只是一個剛開始接觸社會的人,本來就不該給自己那麼多的期待。

把工作當作打工就好了,用一種輕鬆的態度去面對,不要看得太嚴肅。我現在是個小女孩,在認識這個世界。我在學術的象牙塔的關太久了,現在我出來了。

不要強迫自己馬上就跟其他人一樣,把自己當作剛從一個嚴謹的學術機構領養出來,我需要時間復甦,看看世界。我需要一點時間來重新變得柔軟。不要急著把自己從過去拉出來,給自己時間。

我現在想玩什麼呢?我現在想要去賺錢,給自己賺點零花錢,把礦石賣出去(賣不出去也沒關係,留著自己用),下班後打打電動,看看影片,過著像是高中一般的生活。

聲音,會回來的。創意,會回來的。我要先讓自己趕到快樂。

也許我應該去把被遺忘的埃及看完。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,腦子一直浮現劇情。也許我再想想,我現在只想躺平。

要用什麼來餵養我的靈魂?似乎不是寶可夢。遊戲王吧,先來看一點。去感受快樂。

我的靈對我要不要看被遺忘的埃及沒什麼意見,那就放著,那顯然不是我的主觀想法。

還有獨角獸,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在執著要去買獨角獸神諭卡,我感覺一直有獨角獸在我身邊吐氣,可是獨角獸不會自己跑過來啊?那些高頻存有根本不會自己跑過來。那不是獨角獸。

我對獨角獸其實沒什麼想法。小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很美麗,就這樣。然後神諭卡我也沒看到喜歡的,這樣我不如就買一本動物指導靈的書來看吧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執著獨角獸做什麼,又沒有用。

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快樂做什麼不快樂,感覺快樂的事好像是看動畫,那就來看吧。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打遊戲,可是我覺得我可以來看動畫。

高頻的存有必須經過邀請才會給你建議,不然其他的都是低頻存有。

我現在不想讀書,所以不看書。

至於那本書要不要買新的,我不知道,我甚至會想把那本書賣掉,我覺得我對指導靈的好奇已經滿足了。

我可以繼續買書,但不要強迫自己把它們看完,放著就好了,現在我停止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研究所 失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