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夢到了自己去讀某間科大的研究所,是喜歡的科大,上課方式蠻像大學的,感覺很輕鬆,我應該也會喜歡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在夢中一直在大喊不要,拼命覺得這間學校的名聲不好聽,然後想要再去考一間研究所。

我想考另一間研究所的時候,發現自己的履歷上已經有讀過一間了~就是我目前休學的那間,然後科大研究所也變成我的履歷了,我被人家說研究所讀太多次,有問題,整個人超錯愕。

不過這也讓我發現,自己其實有遇到不滿意的事就再去爭取的取向,我會想辦法用一個更好的去取代掉自己不要的。

我很在乎名聲,在乎到其他名聲的研究所就算沒那麼適合我,對我不太舒服也一樣。

這不知道是不是反應在了我的現實思維中呢?

我真的想回高師大念書嗎?我喜歡它哪點?名字嗎?好像就這麼膚淺,它對我的吸引力就是名字而已。而且我是因為不想被瞧不起才硬考的,我當初也不接受其他研究所啊。

既然研究所我是看名字選的,那華教呢?為什麼我完全不追求華教?

因為我覺得在華教上沒有人會瞧不起我,我的能力很好嗎?

我已經學習到了做教育的核心精神,我過去世當過老師,而且我在過去式領的薪水應該是比現在的教職好很多的。我很習慣高薪。

所以華教逼走我的真的是低薪。

拉回正題,既然我是個會去為了名聲(或是不甘願)做爭取的人,那我為什麼在華教上不爭取?

我好像一直覺得教師不該被這麼對待,這不是原則的問題,是我潛意識不接受教師被這麼對待。

我不願屈服於教育界的職場環境。

如果有很高的薪水,我可能也會在教育界待下來吧?

我在教育上的尊嚴是不需要追求的,是因為我全部都有了,我大概前世就是個厲害的老師,而且是大家公認的那種厲害,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名聲過不去的問題,因為我就是權威。

所以我潛意識覺得大家都應該尊重我,然後我應該要有很優渥的薪水,也要受到大家尊重。

我對教育界有留念嗎?其實沒有,因為待遇太差了,我覺得做家教也是可以的。高品質低時數高薪比較符合我對教育的想像。我以前是做家庭教師嗎?

那我有想要回去讀研究所嗎?我暫時無法下定論,不是論文問題,其實我不怕寫論文(如果我在寫論文上展現出天賦,那我可能會繼續在研究所待下去),是整體的職場氛圍太差了,我受不了。

我回去讀研究所,對我有什麼好處?我覺得就是被奴役、低薪跟寫論文,這對我的人生不好。

我不願意去實習,是因為我不願意做平白無故的勞動。去教書只是勞動,它提升不了我的經驗值,也拿不到相對應的薪水。

我從去越南實習回來,就在拒絕這種白白付出的勞動。

我也發現,很多東西我不是學不會,是時候沒到我學不會,這時候的我不該學這個。

這時候的我不該把精力投注在研究所上。至少是華研所上。

那我在擔憂什麼?為什麼一直有個聲音在叫我回去讀研究所?

我是擔心寫研究計畫嗎?是覺得還要跑一次研究所很麻煩嗎?

如果真的要考研究所,我覺得我會直接用考試的,不會去跑個人申請,其實考試沒什麼不好啊,我很會讀書考試。而且它有一種保障,確保我是真的喜歡這個領域再去。

我接下來如果要讀研究所,也是換個領域研究了,如果我提早找到喜歡的研究題目,那就去做個人申請,但做個申的缺點是我可能資料不夠全面,只是拼拼湊湊出一個樣子去跟教授畫大餅。

如果是考試的話,我就是先把自己準備好再去考,而且讀書要讀幾年是我的事,也許我準備起來根本不費力。

華教界的待遇太差了,離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