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露西哼著輕巧的小曲,踏著輕盈的腳步回到家中,她關上了門,在轉過身時出聲,「巴,我跟你說喔──」

藍色的眼因自己的手被抓住而睜大,反射性的往上一看,她看到了異色的眼眸。
不是黑也不是紅,而是她所沒見過的,雪青的顏。

一邊想說巴又變裝了嗎?但在她看清楚對方的面貌時就知道是不同 不,或許該說對方並不是人類。

幾縷髮絲散落在俊美的臉孔旁,白色的肌膚襯托出了淡紫色的眼,黑中帶紫的髮有點隨興的亂翹、綁成了宛若貴族的造型,對方的身上泛著一種高雅的氣息與淡淡的香氣,讓人不禁有點失神。

陌生的青年就這麼抓著她的手,淡色的眸打量了她好一會,「呦──沒想到沒找到巴克維,反而找到了一個人類的孩子啊。」

原本在想這是哪來的貴族的想法在這一句話被推翻,露西微微偏著頭,露出了溫和的笑容,「請問你是什麼人呢?」

她更在意的是對方的用詞,從人類與巴的本名就知道他可能不是普通人類。
放開了她的手,青年伸出了一隻修長的手指,像是想親吻她一樣抵著她的下顎。「這個嗎……算是他的同類吧。」

青年很爽朗的承認自己不是人類,他放開了觸碰露西的手,「我是追著他的位子過來的,真沒想到會來到人類家中。」

愣了幾下,露西扭捏的抓著衣襬,睜大了藍色的眼。「你、你要做什麼?」

動作優雅的環起了手,青年的嘴角漾出了神祕的笑容,「來造訪老友……啊,說人人到。」

「蘭!你在這裡做什麼!」

不知何時出現的巴不太優雅的坐在餐桌上,黑色的眼瞪著對方。

「我早就跟你講過我要來了啊,巴克維。」名為蘭的青年一點也不訝異看到老友出現,「而且你還吃掉我的花、摧殘我的莖,總要來討個公道嘛。」

露西看到巴的臉上浮出了血管,「……我也跟你說過你敢來我會先咬死你吧。」花被吃掉什麼的都是活該!這傢伙居然還有臉跟他抱怨!

把警告當成玩笑在看的青年毫不忌諱的走過去,「唷,才幾年沒見就對我這麼惡意啊,巴克維。」

哼了一聲,巴繼續瞪著眼前的異客,「是一百二十五年沒見,我倒要聽聽看我什麼時候對你善意過了?嗯?」

「巴克維啊巴克維,你這麼兇是不得女孩子喜歡的喔。」

「我的事要你管啊!你給我滾!最好給我消失到永遠!」

聽著他們之間奇怪的關係,露西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巴的情緒起伏這麼大、以及他早上是在跟誰吵架了。

「不過真沒想過你會出現在人類家裡啊,真令人震驚啊……」

抓起了蘭一手攆出去,巴用力關上了門,還附加了幾句怒吼給對方:「你給我滾!」

露西愣愣的看著巴把訪客趕走,疑惑的偏了頭,「巴,你這樣好嗎?」這樣對客人很不禮貌耶。

用像是在看什麼髒東西般的眼神瞪著關上的門,青年拍了拍手,不屑的哼了一聲,「他那種東西根本不需要多好的對待,看到趕出去就對了。」還做出了疑似趕老鼠的宣言。

……
……不都是花嗎?「那種東西」這個詞所概括的含意到底?

完全不想解釋露西的疑惑,巴哼了一聲,黑色的眼瞪了過來,「有什麼意見嗎?」

「……沒有。」

她還能怎麼樣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