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因為有人回應很開心,所以今天琉魚多發一篇(欸
以花予名有21901個字〉w0,拿掉後記就是了。
部落格真得荒廢超久的,學生忙嘛。是妳寫了都不想更好嗎。
以花予名被朋友強制寫了part2,但本來就單篇要完結的所以難免怪。反正之後架構好會玩大,在哪之前就先看一些怪怪的設定吧。
筆法潦草了點,這點玩成長篇後再說吧。part2問朋友後再看要不要發。
感謝各位支持。

啊對了,密碼。我想想喔,就露西去買麵包時被老闆坑了多少錢這也太久遠
7+6+3+1就是了。


剛到家,她就聞到空氣中有一股食物的香味。
淡淡的,似乎有著熱騰騰的奶油味。
 
才剛步入室內,她就完全愣住了。
 
破舊的餐桌上版擺著一鍋奶油色的濃湯,看來還熱騰騰的湯冒著白煙,裡面的馬鈴薯或紅蘿蔔等等蔬食載浮載沉、相當豐富。
 
巴一面從容的擺好她很久沒用到的瓷具,無機質的黑眼瞄了她一下。「妳回來了喔。」
 
露西看著從沒吃過的豐盛菜餚,一邊不自禁的吞著口水。「你怎麼弄出來的……怎麼會有這麼多食物?」
 
青年露出了這有什麼好驚訝的眼神,「蔬菜是從森林裡找來的,其他的則是用多餘的食物去換的。」然後他又去翻了食譜做的。
 
露西的眼神空了幾秒,「森林裡怎麼會有食物?而且你還敢走上街去?」
 
巴哼了一聲,自己拉了椅子坐下。「為什麼沒有?喬個裝就能去了啊,有何難?」
 
露西有點死目的看著好像把危險的事情當樂趣的人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 
她沒記錯的話森林裡有熊!城市內有教會啊啊!
 
「快點吃啦,不然等下就涼了。」巴一句涼涼的話飄過來,直接打破她的思緒。
 
乖乖的拉了椅子拿了餐具,露西發現青年並沒有動作。「你不吃嗎?」
 
巴興趣缺缺的玩著放在自己面前的餐具,「我不吃人類的食物。」
 
一邊默默的想著我知道你吃血,露西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。「你……不吃?那這一鍋要我自己吃掉?我吃不了這麼多啊!」這應該是一個家庭的份量吧!
 
睨了她一眼,巴露出壞壞的笑容。「加油吧。」
 
露西有點放棄跟這個人溝通了。
 
勉強吃了一點,她慢慢的舀著湯,「我今天在城市內看到了很大的十字架,木製的,比成人還高些……」
 
「是用來處死我的對吧?我有看到。」完全知道對方在說什麼,巴露出諷刺的笑容,跟著接下去:「呵,他們試試看啊,我很期待。」
 
露西突然覺得這個人怪怪的,一面舀了一口湯放到嘴裡,「不過這真的好好吃喔。原來你會下廚啊。」
 
「我不會。」巴的一句話直接打斷她的感動,「今天還是第一次。為了做給人類吃。」
 
凝視著她,青年俊美的臉上露出迷人的笑容,讓她心跳漏了一拍,連忙別開了頭。
 
「妳太瘦了,有沒有在好好吃飯啊?」巴打量著眼前幾乎沒什麼肉的女子。
 
到底有沒有在吃飯啊?看起來比一般的女孩子瘦弱算了,臉上也沒什麼血色,就一副營養不良長不大的模樣。
 
露西愣愣的眨著眼,單純的回答:「今天這樣吃還是第一次。」
 
巴皺了眉,然後不悅的別過頭,低聲咕噥著:「難怪沒什麼血可以咬……」
 
停下了放到嘴裡的湯匙,露西默默的覺得,今天他會煮這餐目的完全是最後一句話。
 

 
最後那頓多人的晚餐還是吃不完。
在掌廚人堅持不吃就是不吃的原則下,露西勉強多吞了半個人的份量,然後宣告放棄。
為了怕浪費,巴不知道去哪找了一些香料灑在剩下的晚餐上,說是可以保持新鮮什麼的。
 
「所以今天要做什麼?」
坐在床上眨巴著藍眼,露西像是個期待會有驚喜的孩子般露出笑容。
 
青年一臉漠然的看著她,黑色的眼像霜般冰寒。「妳想幹嘛?」
 
臉上浮現出如綿羊般的單純表情,女子癡癡的笑著。「很無聊嘛……」她眨了一下眼,「你幾歲了?」
 
青年用一隻手支著下顎,一臉無趣的瞪著這個太閒的人。「有幾歲就幾歲。」
 
「咦──!不能亂回答啦!」
 
巴別開了視線,嗤了一聲,「哪妳又幾歲了。」怎麼還跟個孩子一樣。
 
露西偏著頭,認真的扳著手指,「二十一。」
 
其實只是隨便問問,巴得到了答案後也沒有多大興趣。「問這個幹嘛?」
 
他轉過頭去,本來是想瞄她一眼,沒想到對方卻突然靠近自己,一副搖搖晃晃重心不穩的模樣。
露西用手支撐著身體,清澈的眼認真的直視著他。「我、很好奇。」
 
可能是真的沒踩好,說完話的下一秒露西就踉蹌的往前一摔。
 
很順手的一把抓起,青年無言的看著這個有點怪怪的人。「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。」也可以殺死一個人。就算殺不死也會先摔死。
 
「我是人不是貓。」露西對青年的話有點意見。
 
巴放下了女子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「……」
 
「你是從哪裡來的啊?」差點因為好奇心而被當貓殺掉的露西繼續抓著人問。
 
墨色的眼瞅了她半晌,青年嘆了一口氣。
「手。」
 
巴伸出了一隻蒼白的手,對著她。
 
看到女子的臉上浮現了疑惑,巴又說了一次,但這次口氣粗魯了些。「手給我啦!」
 
也不給機會,他就直接抓過露西的手,要她閉上眼。
 
當她再次張眼時,所先觸目的,便是一片驚人的綠意與荒野的味道。
她試圖再看得更清楚些,隨著視線游移大量冒出的植物開始婆娑搖曳,沙沙的聲音渲染整個空間,卻不會顯得吵雜,反到像是一種不規律的音樂聲。
赤裸的腳碰上的地面是柔嫩的草地,空氣中甚至還帶了點潮濕的氣息。
她抬頭仰望,天空呈現一片近乎半透明的蔚藍,幾朵浮雲點綴於其上。
 
將視線移回原處,她看到滿布的綠意填塞了整個空間,散發出陽光的氣息。
露西攤開了手,享受陽光倘佯在身上的熱度,緩緩閉上了眼。
 
「好舒服。」跟城內灰灰的天空完全不一樣。
 
她的聲音在脫口後被吹動的風帶走,成為一種柔軟的回響。
 
「這就是我出生的地方。」
 
順著聲音轉過了頭,青年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她的後方。
 
他跟著仰頭望著天空,像是迷失在這片蔚藍中,巴的眼中泛著迷戀。
不是不屑的嗤笑或帶刺的回應,而是流露出了一種不知所措的迷惘。
青年站在天空晴朗的陽光下,露出了帶了點哀傷的溫柔表情。
 
不知道是不是陽光的關係,露西感到一陣沒來由的暈眩。
 
溫暖的微風吹撫,巴綁起的黑色長髮一晃一晃的隨風劃出流光,他睜開了純潔的黑色眼眸,露西看到其中映上了她的身影。
 
青年溫和的淺淺一笑,然後面上漸漸的失去笑容。
 
他伸出了手,並像是抓住什麼般握緊。
 
似乎有什麼在巴握緊手的那剎崩潰。同一時刻,再次吹來的風中夾帶著死亡的氣息。
 
原本像是在溫柔低喃的風變成了絕望的嘶吼,滿片綠意倏然乾枯、而後崩毀,她聞到了強烈絕望的氣息,隨著大地的龜裂蔓延到無垠。
 
她發現巴在喘息,張著嘴,胸口用力的起起伏伏,慘白的臉上滑下了汗珠。
望著這死氣沉沉的大地,青年的神情中流露出了絕望與失落。
 
「大地,因為失去雨水而陷入沉眠,大家都死掉了……」
被視為異類的青年扯動了嘴角,像是想笑,卻有著像是快哭出來的神情。
「至今,就只剩下我、一個人。」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