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*首次造訪請先閱讀板規。

  *第一手文章資訊請移駕粉專,噗浪生活、創作瑣事居多。

  *文章請勿無故轉載、盜取,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。轉載請標記原作者。

  *現實繁忙,更新隨意。


      嗨大家好,這裡是琉魚ヽ(゚▽゚)ノ因為又重新把部落格撿起來寫的關係。順手改了部落格名字、調整經營方向跟說說現況。我絕對不會說是我語言學報告寫到生無可戀,決定逃避一下現實(咦)

  部落格我主要是拿來放放閱讀心得,想看生活近況或者是小說,請點開我的粉專或是噗浪,你可以在右邊的側欄找到連結。

【關於生活】
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文學系的學生。在我上大學前,大家都說文學系是個可以有很多個人時間,悠哉又閒適的系。當我進到系上,卻發現所謂的文學系,是有無窮無盡的報告要寫,從詞彙、語法、演講心得、京房易傳乃至三七五減租都是我的報告範圍,寫到天昏地暗,從學期初寫到學期末,最忙的時候一學期有快四十個報告不誇張。

        然後很不幸的,我同時也是一個實習老師,教案、教學檢討或是實務更是做不完了(哭唧唧)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說,當初是誰說文學系很閒的!給我出來面對啊!

        【關於寫作】

        我熱愛寫作,特別是奇幻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小時候的我受到同學欺凌,沒有玩伴,也無力反抗,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閱讀,在一個又一個故事中找到棲身之處。或許是因為我最早接觸到,又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奇幻故事吧,之後我就找了一個又一個的奇幻故事來看,而後也成了奇幻類的作者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,也不再受同儕所苦,但我依然在寫作,就單純是因為我想要寫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【關於閱讀】

        年少的我一心一意只想享受奇幻世界,搭著熱氣球跟鱷魚環遊世界、跟著將被遺忘的男孩尋找他的名字、看著自稱戰士的貓兒們為了守護家園打鬥、滿池子的烏龜爭先恐後地討食。

        當年歲增長,我已經無法只沉浸在作者所帶來的想像世界,開始在乎合理性的問題,再加上我的專業與中文有關,對文字的敏感度讓我對閱讀越來越挑剔。一部作品每個人所看見的點不盡相同,至於為什麼明知一部作品難看,我還卯起來寫心得……因為我買了啊ORZ既然我都消費了,沒有不能吐槽的理由吧?買到不好用的東西都客訴了,買到不好看的書有所反應,不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?

        大致上是這樣,以下是我個人的一點小檔案。


  名字|琉魚

  可以叫我魚魚或小琉,不用叫我大大或老師。除非你是我的學生,不然真的不用叫老師。

  雷點|基本上EQ算高

  我自認還算是個冷靜理智的人,只要不是太過分的事情,基本上都不會發飆。

  如果要說什麼會雷到我的話,我與BL絕緣,摸到邊掉不進去,所以請不要執意推我坑。如果我會看BL,那只代表我可以接受那本故事的BL,不代表我喜歡BL文類。

  其他要注意的就是,我真的很忙,已經很努力再抽時間寫作,加上我有自己的行程規劃,請不要催我稿。

  至於文學方面的抱怨可以寫成好幾篇,在這裡就不贅述了。

  其他|要找我請到噗浪或粉專

  要找我請到噗浪或粉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要找我請到噗浪或粉專。

  要找我請到噗浪或粉專。

 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

  有留言基本上一定會抽空回,留在部落格我不會馬上看到啦!

 

  最後,祝各位玩得愉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