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5/5/18(一)
【愛與被愛】
『因為,妳是被愛著的。』
潘笛怔怔的睜著眼,依萊溫柔的將手抵在她肩上。
『只要研究過龍族容貌的人,都不難猜出妳跟帝蘭尼有關聯,而這雙跟米希雅一模一樣的眼眸,更確著了妳的身分。』
『但是,不管是米可、茱莉蕥、莉莉絲、珞娜、伊修斯……大家都不曾戳破。而妳今日以神選者的名貌,跟我們一起生活,也是出自於愛呀。』
『大家都是如此愛妳,並想保護妳呀,潘笛。』
潘索笛亞久久無法言語,淚水盈上眼眶,像是在無語的,重複同一個字詞。
--謝謝。

2015/6/16(二)
 
【校靈?】
『人們用很多名字來稱呼我,臺南一中分校、風原、新化高中……』
我一聽她的自我介紹,只差沒有跌倒。不要把我學校的歷史背出來呀!而且妳是人吧不是學校!
『哼,不相信我啊?本姑娘可是新化高中的物靈,學生在搞什麼再清楚不過。我知道妳的名字叫葉采欣,學號是210289,高一雖然是語資,但日後選了理組。妳喜歡在夏天的放學後偷偷去網球場抓春橡;妳上次段考物化考差心情低落一週;妳暗戀一個社團學長,但又不敢去告白……』
小女孩瞭若指掌細數我的資料,連我沒告訴任何人的事情也全部參透。我瞬間覺得臉頰一燙,羞恥的無地自容。『我信!我相信妳就是了--!』
『還有,在輩份上妳要叫我學姊唷。』
女孩笑得無害,完全不覺得以外貌來看我們關係整個逆轉。『帶我去北門。』
我覺得我快眼神死了,對這活像奇幻小說的互動無力。『……好是好,但請問為什麼找上我。』
水手服女孩對我嫣然一笑,但我沒漏看她嘴角的惡劣。
『因為妳看起來很好欺負呀。釆、欣、學、妹。』
 
 
2015/17(三)
 
【壁咚】
『露易蘿西,妳懷疑我的判斷能力?』
巴克維跺跺逼人的質問,墨色的眸沉的能使人窒息。露西退卻的向後退,最後倚在牆邊退無可退。
『咚』的一聲,巴克維一隻手敲在她的上方,壓進的身軀堵去逃跑的方向,束縛她的行動。
『巴……』露西瞠著眼,頓時雙頰緋紅,胸口像有雛鳥在鼓動。
髮絲遮住了神情,讓人無從猜測他在想些什麼。但露西看到他的頭髮末梢由黑轉白,最後成了金屬般的銀。髮絲的縫隙透露出燦著銀光的雙眸,照理說銀色比黑色更有魄力,但竟奇異的有著一絲羞赧。
『我也懷疑自己的判斷力,我從沒有過這種感覺。』巴克維的耳根襲上羞紅,近乎耳語的這麼喃喃:『你們人類,似乎把這種感覺稱為喜歡……或是愛情。』
他非常緩慢的側下身,並小心翼翼的親吻上她的唇。
 
2015/7/17(五)
 
【成大文藝營】
讓我與你送別,白雲艷日
四方雲集,一睹南臺丰采
漫走成大,五四日夜全收一瞬
讓我與你送別,色彩飛濺
青春記憶斑駁
於是,
讓我與你送別,火車呼嘯
你的身影漸遠,寂寞在肆虐
 
再見--不要再也不見
 
成大/臺南
 
 
2015/7/19(日)
 
【告解】
一滴淚水渲染在我的肩頭上,浸濕的地方有若雨點打過。
我看著他在我面前展現哭容,一滴、兩滴……落在我身上的淚水融化他的寒霜,熾熱的難以承受。
『您是如此的高貴,冷艷的令人驚奇,當我第一次看見您時,就是這麼想的,並期許您成為我王。』
他將我緊緊摟在懷中,我能從他平坦的胸膛,感受到生命的悸動。這個姿勢以異性來說太過曖昧,也不符合身分地位,卻不違和,似乎我們本來就是親暱的家人。
我的騎士銀色的眼失去銳利,滿溢的溺愛與疼惜多到讓人溺斃。『然後我發現妳只是個公主,不諳世事,過度保護,讓人擔憂妳無法在這世界生存,而更想把妳留在我身邊……只當一個公主。』
我睜著眼睛聽著他的告解,五味雜陳堵在咽喉,讓所有的言語都失去了聲音。
我的騎士深吸了一口氣,用那雙肩顫抖的手,在我臉上塗抹血的圖騰,而後用我的手握緊他的劍。
『但我發現我錯了。比起一味保護妳,我該做的是教導妳生存。』
他把我從他懷中推開,散發出騎士該有的威凜氣質。突然間,他的稱謂轉變了。
 
『您下得指定,請您親自動手。我只能是您的騎士。』
 
--而請您,成為我的女王。
 
 
2015/7/23(五)
 
【人物覆寫】
少女的頭髮長即腰部,呈現的冰藍色澤造成結凍般的錯覺。精緻的五官與白皙面孔,再怎麼惹眼也不比一身空靈氣質,讓人猜疑是否有貴族身分。
她淡藍的眼眸中反射出距離,站立的身姿堅毅挺拔,溫儒外貌遮掩不住冷艷風華,渾身像是嚴冬般難以親近。
『請您……讓我夠勇敢,足以撐起我的命運。』
在搖曳爐火邊,她不安的拉扯裙擺,彆扭的低聲期許。
『請您……使我夠堅強,足以擺脫公主,成為女王。』
--只屬於艾德蒙的女王。
 
 
2015/7/30(四)
 
【夏莉露.貝魯耶.席那安】 
鏡中的少女有著一頭金色的短髮,兩側的三股辮藏入髮絲之中。紫色的眼眸有著天真的氣息,秀美的臉蛋讓她看起來像是昂貴的娃娃。
『夏莉露.貝魯耶.席那安。』我看著鏡中的倒影,一面喃喃著自己的名字。
席那安國王的獨生女,也是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。最大的特色是向來只聞其名,見不到其人。
我用力的擰起裙擺,說不清是害怕還是雀躍。
今天,是我出宮的日子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胥子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